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话表二者领旨寻人,半响归回。见大圣国师王菩萨及小张太子携来,太白金星只只一人。玉帝蹙眉,道“可是斗战胜佛不愿前来?”太白金星稽首道“回禀万岁,非也,乃是老臣下界寻至花果山,山中猴精告知,斗战胜佛已来天界数月有余。”众唏嘘一片,天上一天,下界一年,如此行者来至已有许多时辰,奈何不见身影?
却说六耳猕猴提着千僮腾云千里,许久来至荒无人烟之境,旦见黄土满天,断壁颓垣。千僮恨道“你为何带我来此处?”六耳猕猴笑道“可还熟悉?”答“未曾见过。”六耳猕猴道“罢也!该你不知,此乃狮驼国,当年我与师父路经此处,那三妖本领高强,叫我吃了不少苦头!”见千僮耳充不闻,六耳猕猴又道“那时我那十善险险丧命于此,叫我心惊肉跳!”千僮一怔,继而不屑冷笑道“可怜仍是死了,不过早晚。”六耳猕猴微愕,又笑道“是也!还是死了。”千僮闻言不由蹙眉,言语间几分愤懑不平“不过光阴数载,斗战胜佛便不记情义了?”六耳猕猴大笑,捉住双手,道“死便死了,我何须在意?抓住眼下这个足矣!”说罢不顾千僮羞骂挣扎,拦腰一搂腾身入城去。
行者近日颇为头痛,自打千小仙儿奉玉帝旨意来做弼马温府伺服小僮后,那厮日况性劣,又说行者何时需得照料马匹,何时需得查阅记薄,称是贴身伺服,不过是眼线罢了。若果单纯眼线也罢!这厮有意烦恼与他,头一日与耳畔絮叨衣冠礼节,旦日便讲君臣之道,今日不知从何处端来茶具,要行者与他学习茶艺,称道是修身养性。
讲到品茶需得环境之时,行者忍不住道“小僮儿。”千僮打住,笑道“大人想是停不住这类枯燥乏味。”行者微笑道“非也,倒是你方才所讲,清茶需与明月、松泉、竹石、梅香匹配,才是秒绝,而今你我身在府中,既无松泉竹石,又无清风明月,我既是要学,又何以知其精髓,感其妙善?”千僮闻言心中暗喜,料不得行者乃可造之材,思索若果稍加引导,何在乎其野心难伏?遂道“大人说的极是!正是顾虑不周,不如请大人移步与我去瑯池仙境一看。”行者伸手,道“何必去仙境,本官凡尘耍玩时晓得一处佳境,凡间之物不比凌空缥缈之物来的美妙?”虽不赞同行者最后一语,千僮倒有几分兴趣,一是行者乖顺叫他欢喜,再是自玉帝登基以来,他便鲜有会过凡尘,固然规矩中守,心中玩性怎的不无?几番思索下来,便欣然点头。
约时,二者于山涧林边,闻声清流急湍,观现翠林阴翳,略有虫鸣鸟吟。千僮大喜,笑道“好去处!真真好去处也!”正待叫唤行者,倏然耳畔生疾风,千僮大骇,着忙藏身,那行者将身一扭,反手擒住肩肘,只施力一推,把个仙僮掉入水中。那水流湍急,却直到人股,不会淹人,奈何千僮那一跌直挺挺躺入水中,还未起身,行者毫毛抓了把,变作十二铁针,棍棒粗细大小,透过千僮发冠、袖边、衣摆、裤脚直打入泥床,可怜千僮被生生钉在水底,使不得避水诀,胡乱扭拉拽扯解不开丝毫,既是行者这十二铁针钉的深,又是天衣无缝不破,千僮只得呛水,尚且求命不得。
行者叹道“千小仙儿,常言狗急跳墙,兔急食指,你教贫僧礼仪举止,殊不知自身言行如何,贫僧望你早日明白,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话罢静待片刻,又道“你我踪迹不久自有来者知晓,你告知万岁,孙悟空不满官小,复返山中竖旗为妖了。”千僮眼眦欲裂,眼见行者远去,哭求不得。若他晓得近日行者万般忍耐只待时机,何苦依玉帝之言压他威风,复怎感知何谓生不如死?
这厢玄女讲明请人之意,国师王菩萨会悟,遂教小张太子在此留候不提。且说长庚星寻斗战胜佛未果,复教千里眼一觅。千里眼郎目览天地万物,来回三轮,未果摇头叹气,道“禀万岁,臣双眼可观天地之境,竟寻不得尊者何处。”天地间,千里眼看不得有三处境地,一者西方释迦之极乐,二者十殿阎罗之幽冥,三者普明香严。原是前二者不在天地之间,超脱三界之外,而那普明香严山乃玉帝为太子之时修行炼道之所,不得窥也。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