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千僮已到殿首,此刻行者还在狐裘榻上会周公,那厮叫二小僮止了声息,自顾蹑手蹑脚走去。榻上之人侧卧,虽说毛猴,难免见此安静之时,千僮提了兴致,凑近观量,行者眉头紧蹙,略有憔悴之色,不知是因何做愁,又不知不识好鄙目中无人的妖物,有何做愁。原是行者早早醒来,在那厮不禁抬手之际,轻道“小仙儿来我府上,可是又想请本官牵马?”千僮唬得一屁股跌坐在地,见行者起身,笑道“大人说笑,上次斗胆,惹了大人,今日是来赔罪的!”说罢掏出卷旨,吆道“弼马温接旨!”行者微怔,不知千僮又是何种心计。千僮见其不响,缓道“大人,需拜下接旨。”行者收回心神,只一笑,跪伏。
本以为这是个惹不得的主,不料几番顺从,千僮本有意为难,一来挫他威风,二来试他心意,如今行者与他牵马听命,竟不知如何是好。只听行者低声道“小仙儿还要本官跪多久?”千僮顿时羞得红脸,着忙续念。
却说北山深涧,那人儿自打被饕餮捉将来,一头装上石崖,昏死到此时方醒。如今醒来,旦见四处凶灵恶兽,怒目圆睁,凶神恶煞,千僮不禁吃了唬,缩成一团,怀中如意仍在,他双手捂得紧,屏息凝神,不敢动弹丝毫。梼杌上前来,问道“你藏的可是玉帝的如意?”千僮咬紧嘴唇,不敢作答。梼杌见其不言,笑道“狍鸮,你问他。”那饕餮还是兽身,爬将来张口便咬,千僮唬惨了脸色,慌叫道“正是!正是!”梼杌笑道“你可是当年助国师王菩萨降伏水母娘娘的?”千僮哆嗦道“降伏水母娘娘,乃菩萨之功,小张太子之力,与我无干。”穷奇笑道“此事不为紧,你且讲与我,那小张太子之兵器,有何玄妙之处。”四凶有意讨伐,今却问起褚白枪,定有于本方不利之处,即便千僮得知,也难以开口。
“我来也!”远处一声吼,四凶撇开路,那猿猴走上前来,千僮观其大惊“您何故在此?”此端不是来救他,若是这般四凶何以礼待有佳?定是叛徒!“我何以不在此?”那厮嘻嘻作笑。千僮背后惊汗,叫道“你纵使入西天佛门,也束不尽妖性歹念!”原那厮乃六耳猕猴,闻言微怔,恍知千僮以为斗战胜佛孙悟空于此,他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怎不晓得因果缘由,如此可是有趣!
六耳猕猴笑着捉他手腕“如来老佛容不下我,我来此会你,我俩耍子去也!”千僮着忙挣脱,厉声道“无赖泼皮!若是以你本领破那封印我倒不觉为奇,反要教你锁好了我,若吾脱身,定是你等灭绝之时!”千僮无他本事,倒有一用处。因他乃玉帝扳指所化,属权贵之形,帝历劫之时,戴其化凶险解拘禁,行者或许不晓得,六耳猕猴如何不知?若真叫人锁了他,必然有疏防范,正是这厮脱身佳机!“你若闲看管不严,我带你去我领地耍一耍!”
九天玄母天尊登上大殿,玉帝问道“九天娘娘寻来何事?”玄女道“正是为陛下解当下烦恼。”玉帝道“可是有甚妙计?”玄女笑道“不算妙计,确是当务之急,烦请陛下请大圣国师王菩萨及其一弟子小张太子以及斗战胜佛前来商议。”玉帝不疑有他,令李天王与太白金星即刻前往南赡部洲与东胜神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