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十五
待净坛使者,小张太子诸神佛赶至单狐山,二郎真君已然擒获主四凶者,乃是混沌、饕餮、梼杌、穷奇,因未曾知悉黄帝封印之术,故而只困坐久留。
八戒前来,朗朗笑道“真君果然好身手,只料稍有半年得以降服这些,我等天上一别不过数个时辰,想来地上不过两三月余!”二郎神摆手“尊者哪里话,多亏诸位兄弟相助,大家各凭本事,齐心合力得之,非小圣一人之功。且不说这些,四物可到?”小张太子皱眉,道“只我一挺褚白枪,只因妖魔其中作祟,僮儿未可祭得如意,如今还身在天庭由斗战胜佛辅助化功。”二郎神微微蹙眉“如此倒是可惜,然诸兄弟在此看守,不过时日耳!”八戒自打来时感觉不妙,又不知是何移处。这二郎神说话颇有奇怪,却不知何处奇怪,如此复加奇怪!事为紧要,还需谨慎为佳!故此呆子只管口口赞扬,不敢多有动作。
况前封魔为要,玉帝不及责罚千僮疏忽之罪,只待速速化功祭奉即可。
千僮领行者至仙僮内室,略有尴尬之色“鄙陋之所,辱尊者金身。”行者拉过千僮盘于蒲团“与老孙勿行上下之礼,你且聚神,我与你助法化结。”千僮静默不语,行者将其整个入怀,其痴症抬头,张口无言。
行者低眉道“我与你的特许,你我间切勿尊卑之别,老孙负你两世,许我偿还可否?”千僮不知何意,懵懵懂懂,心中发笑“尊者是斗战胜佛,超脱六界,斩断红尘,哪里还有债可偿还,哪个敢接受神佛偿还?”行者闭了闭眼,眦尾添红。他扳过千僮肩膀,四目相对。
“你那时,不是这么说的。”行者捧着千僮脸颊“你说老孙是斗战胜佛,不同寻常者,既不是一般佛陀,怎有一般之说?”千僮吃了一惊,垂首推搡道“尊者,你莫说这话儿,我是个糊涂的,听不懂佛偈。”行者闻言即软了性子。左右人已在此,不过时日耳!这厢千僮暗怪,他闻说昔年齐天大圣是个张扬放肆之徒,即便是西行受苦,霸道不改,莫非成了佛便就把原先那个性子都丢了去?玉皇天尊在上,非他有以下犯上之嫌,乃是尊者莫有情愫,不得已防范耳。
二人各怀心思,一时无语。
却说玉帝唤张天师于殿前侯礼,问道“文曲星下凡已有少许时日。”张天师道“回禀万岁,已然下界三十年余。”玉帝道“时日尚早,默需管他,二郎真君平定北山之乱何如?”武曲星道“回万岁所言,那真君战捷来报攻于浑夕,至今山中数月,未有音讯。 ”浑夕已至北山首山系之末,余有提山一小,今音断至此,难免疑惑。
正待凝神之际,有千里眼郎来报,高呼“启禀万岁!微臣观二批仙佛至单狐山与二郎真君诸神回合!”玉帝闻言,微愠,咄道“一干畜生待朕眼下玩弄计量,忒不识好歹!”
“万岁!”听那声呼,众回神,见行者同千僮二者赶来,玉帝叹了口气,招手,道“你来。”千僮欢喜上前,跪伏膝前,笑道“万岁莫要为那畜生劳心,僮儿受尊者之恩,献如意与您!”说罢,举如意与玉帝瞧看。玉帝颇有喜悦,指腹摩挲粉面,轻道“此番饶你罪罚,快些与尊者前去。”行者默默看在眼里,捏紧拳头,一声不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