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千僮于花果山数日以来,行者不曾给予好脸色。故每每有讨好之意,然行者不知真心如何,从不回应。
这日,行者起身,道“何时了?”千僮正备洗漱器皿,回道“大王,已是卯时,洗漱后我再侍奉山果。”行者不答,从千僮接过帕子,千僮讪笑道“大王,还是我来…”“不需要你。”行者打断他的话,便不再提。
千僮匆匆出洞门,行至吊桥,不禁腹诽“凡俗之物!若不是挖你根底,我又何需与你番番好脸相迎?洁面之水该煮滚沸,食之野果该生苦酸涩,还想捶背捏肩,就该乱刀砍死!”愈发恼火,正走时迎面撞来小妖猴,千僮一时没了好言语,厉声道“急着奔丧作甚!”那猴精唬得一震,瑟瑟发抖。千僮自知失言,忸怩道“下次留神……”“是!”千僮才留神其手中之物,问道“哪里摘的?”这是一盂鲜桃,猴精道“今年东山腰处结的。”千僮暗自蹙眉,这些小青毛桃哪里比得了天界蟠桃鲜红饱满?果真粗鄙。
“我拿去与大王,你且耍子去罢!”那小猴自然欢喜,递了盆盂跳着跑着离去。千僮复回,见行者已更衣毕,正打座调息。说来奇怪,数日来,行者时常打座闭神,略有灵气绕体。那形姿不似道家之象,倒有佛家法相,再说灵气涌动,他曾有觉察,竟是上古之灵、玄皇之气!怪哉怪哉!
行者见人木讷不语,收了气韵,道“你哪里去也?这般经久。”千僮笑嘻嘻迎前,双膝跪下高举红桃,道“我见东山腰处的桃树今年结果,摘来为我王享用。”行者垂下眼皮,问道“你吃么?”千僮几分茫然,笑道“为大王享用,不敢食之。”行者冷笑道“你是嫌弃这凡株结的果子,入不了你千小仙儿的口。”千僮微鄂,知行者嘲讽之意,遂笑道“要说来,凡间的野果配不上大王,要吃桃子,还是蟠桃园的那仙物极佳。”闻言,行者眼睛一亮。
蟠桃园,说来他竟忘却了,要按十善当年所言,这时候,该是他修行之时。千僮观其似有欣喜之色,以为有戏,问道“大王与我去蟠桃园一看?”行者自然乐意前去,换言之,他巴不得早日赶去,但千僮此言有怪。且不说蟠桃归王母所管,未有亲旨,不得入园,这千小仙儿再属玉帝欢喜,到底是下仙之身,蟠桃尚不可享用,又怎有“去蟠桃园一看”之狂言?若不是胆大包天,便是下的圈套。
行者笑道“我乃一个下九流官职,有哪些个本事进的了蟠桃园门?”言外有嘲笑千僮身份之意,那厮脸一红,羞道“非…非是不可,我可请万岁给予大王看守桃园一职…”行者嗤笑,正要再言,耳畔倏然天雷阵阵,群声大作。崩巴马流四猴张慌奔急相告“报大王!天上数万天兵伐来,声称叫大王交出仙僮,早日受降。”行者对千僮笑道“你倒是玉帝紧要的人!”千僮惊出一身汗,叫道“非也非也!这些保准是有误会,恐怕宁神安静二司有所失言,且容小僮前去劝他!”行者思索片刻,一把拽过了人,冷道“劝甚么?便是我拐了人反了天,还要号称齐天大圣的!那玉帝何以大法力,敢来降我?”千僮震惊,不可不说,他本意要施软计叫行者自然入套,到时候拿人定罪理所当然,方才他还有气愤天兵干涉之事,心想事后暗自上天与万岁再加谈议,不料行者竟自己把罪名如数排出,果真如万岁所言,是个反叛心久驻的!然而行者突然这般坦率,他却不知如何是好了。
行者见其呆滞,也不停留,提起人抗在肩上,千僮大惊失色,唬得尖叫道“你作甚么?”行者道“挟持人质。”说罢带人出水帘洞迎战,至于如何,暂先不提。
却说那狮驼城走脱之人,连夜赶跑,饥不择食慌不择路,只顾撞头向西,待到天明之时,终见远处村舍人家,不禁喜极而泣。
那迎面走来有一挑柴的汉子,千僮踉跄扑过去,唬得那汉子一躲。哭道“大哥,万般行好…我数日不进果食,如今几近虚脱,大哥与我些吃食,不忘恩情,往后还你米粮万斤!”这汉子笑道“你想毕是饿的发昏,说起胡话,就是皇帝家也不定有万斤的米粮!也罢,你随我回家去。”千僮喜得抹了把脸,紧跟着男人走去。
此人家中并不富裕,但粮仓满足,看似安康。男人的内室恰巧做好饭,端与千僮一碗,他哪里管精美与否,扒拉着狼吞虎咽。就是扳指化仙,自成人起未曾食过五谷杂粮,只因不如凡人肠胃,不可消化,便如填塞充物。吃到半碗,腹中塞的难受,忍不住干呕起来,那妇人连忙倒茶水递去“不打紧不打紧,不够还有,慢点吃。”千僮不是怕饥,实在凡人之身,除却五谷杂粮维持体力,别无他法。吃了一碗,连连谢绝添饭,稽首道“大恩大德铭记在心!你夫妇是个善心的人,定要大富大贵。”男人笑着拉过女人的手,道“不指望大富大贵,这般安康下去倒也美满。”妇人拿来浸水的帕子递于千僮,这边感激接过,道“敢问大哥怎么称呼?”汉子道“叫我刘老二就可。”千僮思量片刻,又问道“此处是哪里?离狮驼城多远?”刘老二笑道“狮驼城?客人想必是从哪里逃来的。”千僮闻言,刹时面色惨白。
刘老二笑道“狮驼城内如今已不再居人,客人从那里来,是个死人,还是个活死人?”千僮大骇,蹭的起身拔腿就往屋外跑。
不知哪里钻出的精怪,三五只的扑上去把人按在地上,五花大绑。房舍变化模样,乃是山中洞穴,那刘老二把脸一抹,正是假行者面相。六耳笑道“此情此景熟悉否?昔日金兜山你与我师父等人便是这么被诓骗捉去的。”千僮叫骂道“泼猢狲!哪个情愿与你叙旧?快且放我!”六耳猕猴道“你日前还说要我看紧了你,怎能不听?只是你性情乖张,需得好生罚你才能安分些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