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话表行者困仙僮与水潭之中,幸得小张太子路径搭救。那千小仙儿狼狈不堪,有太子搀着一把,方不瘫在地上,连声呛咳了阵子,疲着身子巍巍发抖。
那太子可怜道“万幸我听师父之命办事归回经了此地,不然你可要害苦!”千僮笑道“多谢太子搭救,吾千恩万谢…这一口水,绝乎命也!”小张太子道“不需言谢,我还未曾谢你昔日助我与师父降伏水母娘娘之事。”千僮闻言脸红“当年糗事莫提,是无心插柳耳。”小张太子遂也不提,转而问道“你且说是哪个大胆的,敢在此害你?”千僮低头不语,一是说出来有损颜面,再则行者那顿教训有理,他即使说出来也是理亏在先,怨不得人,单言“不提,不提。”太子见他难以言表,遂不舍多问。千僮又几番寒暄,别了小张太子,转而前往东胜神洲。
行了数日,旦见傲来国境内花果山处,远处正听闻群猴嬉闹鸣叫,千僮按下云脚,尚未得及踩稳脚跟,那树上小猴一股脑的扑将来,拉仙衣,拽玉冠。千僮哪曾见过这般胡乱?当下跳脚,这群的毛毛躁躁,东一句西一句,左一压右一扯,叫道“你是哪里人?”“到此作甚么?”
千僮不知所措,着忙道“我…我来拜见你们大王……”那四五个毛猴哪里依他,五花大绑捆了推推搡搡赶进洞府。
那行者正于宝座,千僮倒头一次见他这身派头,那身锁子甲黄金灿灿,那红麾霞披威风凛凛,倒是十足的王者之气。行者早知他来此,见那厮被捆的严严实实按倒在地,不禁嗤笑道“既是拜访,何以这般光景?”千蟠摇头哀告“大王饶我!鄙下实来请罪,绝无他意!”行者挥了手,那几只解了绑欢快走去。千僮委屈巴巴,又不敢抱怨,整好衣冠便不敢乱动,行者见他还不起身,笑道“需我请你吗?”千僮眼睛一亮,叩头笑道“谢大王!”行者暗下神色,不可不说,这一笑,与那痴儿果子有十分的相似。
遂转而笑道“你不回天参我一笔,反之寻来,何也?”“吾来赔罪。”行者道“既如此安然受之,你可离去。”他大抵晓得,这小仙儿是受命跟随在他身后,若是单个见了玉帝,保不准斥责一通,那厢的仙僮维诺不言,这边的行者冷笑不语,一时静默不提。
却说六耳猕猴挟千僮入了狮驼城,素日以来,礼待有佳。千僮自然不食人烟,他便不知从何处采来珍植仙株,其果不食,反为此嘻嘻作笑。那千僮怒骂“你笑甚么!”这里答“我见你有趣,心中可爱!”
“佛门败类!不知羞耻!罔顾人伦!不得好死!”那厢的连连唾骂,这厮的笑意不减,“你倒是骂我才好,骂的好!骂的痛快!果真是字字诛心,针针见血。”千僮一时语噎,反复半响,嘟哝一声“无聊至极。”六耳猕猴心头瘙痒,有意前世未了之欲,念及大局,知仍缺火候,故此不敢孟浪,遂今至此,只其软禁不提。
且说二心单把仙僮软禁,非久居此地,每三日一探。千僮有心走之,观其有离行之时,知另有异事,故每趁不在,钻天觅缝、探本穷源。此乃黄土朝天,鸟鹊不入之境,四面断壁残垣,却有封印加固,外者可入,内者难出。六日以来,六耳出行两次,千僮每每有细窥视之,观其脚步方位,候以脱身时机。今日六耳离去,千僮窥察些许,掐准间隔时辰,运气腾身欲走。
忽而丹田之处有闭塞蜷缩之痛,千僮吃了害,忙按下地去,环寻周天,恍知灵力堵塞,乃是被人封了神识。不禁大骇,此妖猴果有心机!奈何他竟不察,白白受害!
不知此歹人有何意图,恐要祸事!千僮纵不顾,起身拍了两把身上轻土,徒步而走。
六耳这一路走位蹊跷,有地上七步、城壁一步、连着一排屋顶数步不计,又有守门一跃,共计不过五十余步,眼见脚下与城门相隔数里有余,这厮是怎个的飞行之?果然猿猴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