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十六
行者一路无话,千僮看在眼里,禁不住问道“尊者正果金身,可有若干时日?”行者道“花果山中整有百载。”下界百年天上即是百日,那时他将归位,西行历劫怪他不识。千僮实乃玉帝心腹,无其不知,然则今朝逢面,陡然不识玉帝心思也!却说天庭似有瞒口之事,果然难掩耳目,便知蟠桃化仙下界西行历劫之事,为此曾与玉帝敬询,只得无中生有之说。今日遇斗战胜佛,这厮张口即来十善二字,隐隐晦晦虽然难懂,实则一番暗意。非他好奇生事,倒是万岁有口隐瞒,心中不快罢!
却说八戒与太子同二郎汇合,本该及早归朝复命,然二郎真君口口称之“余党未剿,需小张太子助力。”八戒早有留心,不说玉帝未曾旨意私自拉帮助力乃是朋党之嫌,即是二郎神天性高傲的,哪有请人助力之说?
观营中被困四兽,越发不安。
行者二人落于少咸山,非其不知路径,乃是精兽作祟。且说那兽,居于弱水,其状如牛,声似婴孩,食人也。
千僮怪道“尊者,此处不似单狐山又不似浑夕之所在,我二人许是迷了路耶?”行者敛色,道“北山一系排开,不是那回廊环绕,怎有迷路只说?怕有古怪,你且贴紧了我。”千僮答应,未及缓神,闻声婴孩哭泣,惊道“北山之境,甚少人行,岂止孩童?除却人鱼便是窫窳,看那青石碧玉,非养人鱼之所,如此看来我二人是困于少咸不假!”正说着那话儿,便见其物,乃是赤色牛身,面为人相之怪,名为窫窳。
“孽畜!你只管放你的刁便罢,何来的天大胆阻拦贫僧!”行者怒喝,那畜生闻言仰天长啸,如婴儿哭惨“无心拦佛陀,但有私仇要报!”行者好笑“我与你八辈子不曾结交,哪里的私仇来报!我知你与那射日好汉、北方星宿多有不合,与我又有何干?”窫窳咬牙切齿,恐行者佛光,不敢迈前,只得恨恨望向行者背后之人,有拆骨扒皮之意。
“那畜生,你瞪我作甚!”千僮喝道,那怪闻声甚怒,欲将扑来却又恐惧,徘徊嘶吼,眼眦欲裂。
行者心中有怪,恐怪伤人,将千僮拉扯入怀“我看你待我家小仙儿似有不愿。”那怪吼道“何止不愿!千刀万剁不及解我心头之恨!”行者不晓得这是哪番因果,又不捏指掐算,只叫千蟠在此,管他劳什子!那千僮却把身子一抻,脱及怀抱,右掌在半空中晃一晃,使出仙家宝剑,猛地向窫窳刺去,其形之灵敏,攻之凌厉,叫那怪不胜防备,一剑封喉。
“十善!”行者反倒少有震惊,千蟠曾有杀生不假,不过斩妖除魔,虽此凶兽有危世人之嫌,如此斩杀,于千蟠本身而言,实属突兀。千僮收了宝剑,微垂首,施手礼“佛前伤生,实在罪孽深重!然我仙家颜面不允染指,望尊者谅解。”行者只是皱眉。
仙家颜面,此四字倒是熟悉…
可不是熟悉!那时大闹天宫,与他定罪其一四字,可不是仙家颜面?遂再无他话。
二人复往北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