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十四
行者醒来,四周乃是雪窖冰天之地。玉树银花,银装素裹,略有寒冰刺骨,却无风源。四处密不透风,头顶微波粼粼,甚为怪异。
行者抹了把脸,是金发人面,佛子之象,此处定是现世,然不知身在何处。行者盘腿而坐,闭目思神。那时花果山水帘洞内,他运气打座,玄古之灵贯通天地之间,三神凝会,八脉畅通,周天毕,略有涨满之感,似有过剩之力,未及运作,便有金莲传信,又有虚耗乱出。该是那时差错,以至于错乱前尘。只是可笑前尘旧梦,因果轮回,如此报应不爽!
正待思虑之际,忽闻头顶一阵叫喊传来。行者猛惊,闻有坠落之音,跃起躲去。那物透过波光狠狠地一声掉在地面,是被冷水浸地湿透之人。行者看去,刹然失色,此人是千僮不二!即上前将人搀起,那人闭着眼,唇齿打颤,抽搐着身子低低呻吟。前尘千僮身死,现世十善魂失,如今的千僮又是何处来?此时行者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此人依旧如此相貌,不差毫厘。虽然前尘方别,恍如隔世…前尘有负于他,今生依旧负他,幸得十善不怨他…幸得不怨他…
千僮受行者渡法转而清醒,抬眼相对,不禁喜极而泣。行者怪道“十善,你知我是哪个么?”千僮抹泪道“何以不知?尊者,您终寻得我也!”原是起初千僮便有将计就计之意。虽然他无法眼可辨别真假,那假行者一身妖气难除,纵然是斗战胜佛一念成魔,妖气不可如此浓郁,必然经久积聚。听闻前昔唐僧西行取经曾遇到个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变作与行者无差,纵使天将难辨真假。如此这假行者果然六耳无他,且不知如何生还,其本领相当,不便正面交手,遂一路将计就计,与他松神。如今面前之人佛子面相,内藏玄古,不同六耳,便是真行者无假!果然万岁差人救他前来!
行者略有思量,问道“与我你记忆多少?”千僮一是被冷水激住,再者心有糊涂,笑道“甚么多少?”又打了个冷战,哆哆嗦嗦往行者怀里钻“尊者,忒冷!忒冷!”昔日通天河时,他便知千蟠畏水、畏寒,不知为何。他却忘记前尘是他将人儿两次拉水惹得病根儿…
行者遂打横抱起了人,起身道“你可知此处哪里?”行者胸膛甚暖,千僮忍不住又往里贴,嘟囔道“具体不知,是那泼贱猴子有心害我,将我困于此,这处是冷湖底下,湖上又是一番风景,乃是密室,锁着雪凰一只,当时我使劲解数挣脱束缚,前去与她解困,不料那厮甚是惊恐,振翅击打于我,我一时不察,被打入冷湖,掉落下底。”行者闻言奇怪,问道“哪个泼贱猴子?”此话听来难受,他便要问个明白。
千僮以为行者不快,忙道“不是他意!我说的是那六耳猕猴!当年尊者西行取经与他斗法,可还记得?”记得!自然记得!九九八十一难,妖魔甚多,唯四妖他恨在心头,每每想起,浑叫他发上指冠,切齿拊心!一是青龙山辟暑、辟寒、辟尘三魔,二就是那六耳猕猴。
行者冷道“我晓得,那厮怎的捉你?”千僮道“乃是狍鸮,直冲天首捉我北山而去!那泼猴与北山见我,又擒我到狮驼城去,我那是侥幸逃脱,又被他捉拿此处。”
他是有欺你?
可否吃苦?
你如何生还?
与我记得多少?
行者万千言语堵在口齿,一时却难以言说。抱紧了怀中人,腾身跃出湖底。
话表八戒路遇二郎真君,与之言谈,得知狮驼城一事,遂与四曜星急敢狮驼城去。却见城池一片荒芜,路上沿有混乱之象,似是打斗之迹,又似机关陷阱。正待抓耳挠腮,不知所措之时,闻得城下有凰啼鸣。五人惊望去,旦见雪凰展翅而出,背上盘坐之人正是行者。
八戒蹙眉,低道“不知敌友,且先戒备。”行者高处喊道“那下面的,我二人在此!”雪凰按地,行者跳下身来,笑嘻嘻道“你们来的巧!八戒,你来看此人是谁?”八戒吼道“孽畜讲甚话,看本事么!”话罢打着个法印过去,行者惊愕,带着人避过,嘴里骂咧道“呆子!几天不见不识了人也!打他作甚?”八戒道“不是打他,乃是打你哩!”四曜不识真假,不知进退是好。
行者又气又笑,气得是呆子不辩真人,却又欢喜其行事谨慎,果然可靠。将千僮往四曜那里一抛,喊道“小仙儿着了寒毒,劳烦火曜星君救治,老孙来练练这憨货的手段!”掣出铁棒,辟面就打。实则行者落地时,八戒多少有了估量,行者的佛像自然所成,佛光金霞,不是一般变化可成也。故有激将,但看行者抛了千僮便是九成肯定了,如今行者掏出棒子,果然禁不住后怕,惶恐逃窜“我的哥哥!手下留情,这一棒子下来,不得破我金身?”行者好笑道“如今清醒了?”“醒了!”“认得我了?”八戒哭笑不得,连连道“认得认得!”日曜星君笑道“尊者既然前来,便快随我等回天复命,万岁急着寻你。”
行者一干众归回天庭,四曜星复命毕。玉帝喜道“斗战胜佛哪里去也?”行者施礼,道“回万岁,正是身是虚空也,魂是虚空也,身随心动,妙法轮回。”八戒笑道“哥哥这模样与师父一般,弄着虚头,叫人不解!”行者无奈笑道“该你佛法不精!”
玄女道“既然四物在此,可取攻进之道。”行者怪道“娘娘此话我便不懂了,是哪四物?”玄女道“小张太子的褚白枪,尊者的大禹神针,万岁的如意以及玉扳指,乃攻、镇、守、克四征,必然此四者,谓之胜。”
玉帝道“僮儿,如意何处?”千僮跪拜道“回万岁,在此。”话罢食指点唇,半响,赫然面如土色,魂惊胆颤。
“万岁在上,恕臣死罪!那如意…那如意使唤不出!”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