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十三
话表齐天大圣反下界去,十万天兵下界缉拿,千僮有求情之意,遂软禁不提。
且说那齐天大圣,与调来二郎小圣打斗上下,不分你我。那二郎神使枪一掼,插缝间问道“你是个不服管教的,安分则罢,何苦又来反乱斗法?”行者笑道“杨小圣,这天地之间因果妙缘非你一时知会也,只该你如何,你便要如何。”杨戬好笑道“这我就糊涂,你要怎的还算天命定数?”行者将身一躲,道“与你多说无益,好歹此机,索性与我战个酣畅淋漓!”
话表未得虚实,鉴南海观音之意,玉帝即摆驾,同道祖、观音、王母与众仙卿至南天门。早有些天丁、力士接着,开门遥观,只见众天丁布罗网,围住四面,李天王与哪吒,擎照妖镜,立在空中,真君把大圣围绕中间,纷纷赌斗。
老君道“等我助他一功。”菩萨道“怎的助也?”老君捋起衣袖,左膊上,取下一个圈子,说道“这件兵器,乃锟钢抟炼的,被我将还丹点成,养就一身灵气,善能变化,水火不侵,又能套诸物,一名‘金钢琢’,又名‘金钢套’。当年过函关,化胡为佛,甚是亏他。早晚最可防身。等我丢下去打他一下。”那大圣正与二郎斗法,须臾间,突然吩咐“老孙捏着时辰,差不了这番,定遭你手,到时还望真君手下留情,莫封了我丹田,只教琵琶骨随便的穿随便的锁!何如?”二郎正是始料未及,忽见金圈自天上往下,滴流流,径落花果山营盘里,可可的着猴王头上一下。
行者一恍惚,被打中了天灵,立不稳脚,跌了一跤,未及爬将起来,被二郎爷爷的细犬赶上,照腿肚子上一口,又扯了一跌。他睡倒在地,苦笑道“这个亡人!你不去妨家长,却来咬老孙!”急翻身爬不起来,被七圣一拥按住,即将绳索捆绑,使勾刀穿了琵琶骨,再不能变化。二爷吩咐教,只穿琵琶骨即可。
那老君收了金钢琢,请玉帝同观音、王母、众仙等,俱回灵霄殿。这下面四大天王与李天王诸神,俱收兵拔寨,近前向小圣贺喜,道“此小圣之功也!”二郎沉声道“此乃天尊洪福,众神威权,我何功之有?”康、张、姚、李道“兄长不必多叙,且押这厮去上界见玉帝,请旨发落去也。”真君无奈道“贤弟,汝等未受天录,不得面见玉帝。教天甲神兵押着,我同天王等上届回旨。你们帅众在此搜山,搜净之后,仍回灌口。待我请了赏,讨了功,回来同乐。”四太尉、二将军,依言领诺。但不知行者何种心思,叫二郎神百思不得其解。
行者被众天兵押去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玉帝道“你这厮,端的何种计量只身反天?”行者笑道“万岁,我且问,若果此次逃过一命,欲以归顺佛门,你是杀我,又或是留我?” 玉帝道“你这厮目无天规法纪,若要投奔佛祖门下,恐还恶念不净,难成正果金身。”即不再与其口舌之争,下令刀砍斧剁之刑。
幸得行者不忘偷吃金丹之祸,再来囫囵吞腹,又修金刚不坏之功,刀砍斧剁,奈何不得。一刑过后,其毫发无恙,众仙惶惊不止。玉帝面有阴沉之色,即下令火德星君施法火攻。正待下令之时,但听得远处厉声嘶喊,道“留人!留人!”李天王怒喝道“何人喧闹不休!”
行者瞪目结舌,惊愕失色。那踉跄奔来的,乃是一蓬头垢面衣衫不整之人,天衣素洁,只是为人癫狂脏乱。紧随的三五小僮唬得战战兢兢,连忙拜倒,高声道“万岁饶我等性命,这厮神志不清,行为癫狂,恐怕被凡俗之物浊了身子,灵气绪乱走火入魔所致,方才又有发作,拼死要走,我等拦他不住,追到此,万望恕罪!”那些受斩妖台将,持刀剑,抡枪戟,挡了去路。行者看的真切,是千僮也!那千僮绕过天将直呼台上行者,哭道“好哥哥下来,好哥哥下来!不得在那处玩耍!真真要命也!”那些的天将见他有上台之意,持兵器刺去,刃白血红。
行者心头震撼,厉声叫“莫动他!”玉帝叹道“领他上台,僮儿有意反叛,与之共罪,并斩之。”斩首力士将千僮从刀上抽了出来,提领着抛到行者面前。那僮儿呕着血,淌着血,红艳艳聚成一片,叫行者触目惊心。行者急唤“千小仙儿!应我一声,待我救你性命!”千僮抖着身子,扶抓着行者身上铁链,颤颤巍巍跪起身,笑道“好哥哥,好哥哥我应你,你也应我…你且叫我当你的十善…哥哥…”他捧着行者的脸颊,一双手冰凉刺骨,满是腥气。
行者合了眼,不愿叫,又不愿拒他,朝天啸叫,喝道“万岁但若有慈悲心怀,叫他拉下去,杀生于我一命即可,何需牵连?”无人与他答话,众仙眼中,二者无非邪念妄欲之物,甚不检点,荒唐不正,徒徒可笑也!
千僮靠着行者胸膛,泣下血泪,哭道“哥哥…你应我,你怎不应我…你就当我是十善,你亲我,哥哥…我都是你的…你抱我…”他胡乱拉扯自己衣裳,拼命往行者怀里挤,腹上血流不止。行者慌了神,叫道“你且住!你要送死去么?”
众仙咋舌,声声称其失心疯,举止放荡,不堪入目。玉帝即下令,放火煨烧。行者无碍,只怕千僮性命难保,急撑开了锁链,叫人抱在怀中,紧缩成一团。原是当时被缚,因丹田无恙,虽不能变化,确有千蟠魂丹护体,俱有玄古灵力。但能否护得他人,未有把握。
二刑后,未有损伤,行者一时木讷。那时醉酒,与千僮贴身故未曾发觉,此时贴身,灵息缠绵,有充沛之象。此象久不曾有,乃是西行之时,有与千蟠触身之感。
天王请奏道“万岁,不如分开之,一一行刑。”玉帝准奏,力士上前,扯拽着去拉千僮,其紧抓着行者,依依不饶,哭喊道“哥哥要与我一起的!你这厮撇手!”行者思绪万千,一时着慌,反过去拉手“十善…莫哭我!”
玉帝着雷部众神,以雷屑钉打,千僮被拽下台,撕心裂肺,抓扑着要向台上去“留人!留人!”电闪过后,行者仍在原处,越发不能损伤一毫。
玉帝道“这厮这等,这等如何处治?”太上老君即奏道“那猴吃了蟠桃,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煅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不若与老道领去,放在‘八卦炉’中,以文武火煅炼。炼出我的丹来,他身自为灰烬矣。”玉帝闻言,即教六丁、六甲,将他解下,付与老君。
千僮发了性子,运掌打去身旁力士,直冲六丁六甲,因运法力,血亏气虚,勉强撑在面前,口中淌血,高声道“吾乃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权威之征!以无上尊令,叫你等速速放人!”一声毕,气绝人亡。
行者怔在原地。那人就这么直挺挺立在众仙眼前,双目无神,口鼻无息。其为权贵,然甚少用处,此生但凡有召唤之,不可不听也。众仙家一时无措。唯行者垂首呵呵冷笑,不知笑谁。
玉帝招了手,千僮身躯恍然消如青烟,绵延至殿,缠指间,化作白玉扳指,静待玉帝拇指处 。玉帝道“但凡有天令,不可不从也!然天令者,需得有回论之言,千者下令未有待回之时,不得算数。”即叫老君带行者去。老君领旨去讫。
那老君到兜率宫,将大圣解去绳索,放了穿琵琶骨之器,命人推入八卦炉中。行者笑道“道祖,常言否极泰来,物极必反。你且等候,老孙自这炉中所出,定会为小仙儿报之血仇。”
却那桃园处,武曲星疾来,与土地神相会。土地恭敬道“星君何往?”答“授万岁口谕,来寻前几日东华帝君赏玩之果。”遂引到树前。土地苦笑道“那大圣将大桃吃了精光,这株上又有仙娥摘取,不剩几枚。”武曲星道“此物受清气最足,便是要它。”怀中锦囊打开,白烟入青桃中,星君道“待它成熟之日便是修成之时,那时传报来知。”土地受诣,遂离去。
此所谓佛门之“因果”。西行取经之因,大闹天宫之果;大闹天宫之因,西行取经之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此可谓之“轮回”。故有“因果轮回”之说耳。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