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十二
行者驾着云,念声咒语,摇身一变,就变做赤脚大仙模样,前奔瑶池。不多时,直至宝阁,按住云头,轻轻移步,走入里面。处处琼香缭绕,瑞霭缤纷,那小僮、玉女、力士,来往不绝,行者走到跟脚,将千僮拿出来,变化原样。
千僮在行者怀中憋闷许久,又因昨夜疯狂,稍有脚软虚力,一个猛子倒在地上,行者伸了伸手,不敢搀扶。只道“你在此便不有奇怪,我去也。”千僮着忙拉扯住行者袖袍,泣道“大圣莫要丢我!吾辈着实不存异心…只想伴大圣左右!鄙下执念太重,决然做不成仙,愿与你插旗为妖,生死相随!”行者闻言犹如触电之惊,手上不觉一抖,想起昨夜种种,复杂万千,忍不住厉声喝道“哪个教你学他言语?他岂是你这般僮仆可侵染之!”
众仙僮玉女寻声俱惊探看来,那千僮哭得喑哑,匍匐在地去抓行者脚踝“好哥哥!我与你情意惜惜,万般许你…你若果容不下我,索性一棒取我性命!”行者惊恐万状,避如蛇蝎,叫道“不可再说!哪个…哪个教你!哪个教你!”
“小仙着实不存异心…只想陪伴大圣身侧…小仙执念太重做不成仙,恳请大圣渡化与我…”
“若大圣无法渡我,我只得如此下去…”
“大圣真的容不下我…便将我一棒打死…”
往日情景历历在目,行者头痛欲裂,这厮一般模样,一般言语,一般哭伏,是十善!…不,决然不是十善!
三两个童子上前将千僮搀扶,道“大圣这是何般?”行者忍下惶恐不安,强颜欢笑,道“我这般不是来见过瑶池宴席?你们千小仙儿不准,哭死拉我!”众闻言当真,惊慌失措,个个声言状告玉帝,行者弄着神通,把毫毛拔下几根,丢入口中嚼碎,喷将出去,念声咒语,叫“变!”即变做几个瞌睡虫,奔在众人脸上。你看那伙人,手软头低,即刻闭眉合眼,都去盹睡。
千僮扑上前,抓着双手,颤巍巍道“我大致猜得大圣意中人,若我是那般妙人,大圣可会应我?”行者不愿管他,又怕管他,只身走着拿了些百味珍馐,佳肴异品,走入长廊里面,就着缸,挨着瓮,放开量,痛饮一番,千僮却不阻挠,跪伏着身旁,眼睁睁看他。
虽然痛饮佳酒,果然心中愁事,难以入醉,却起身,那人上前搀扶,被行者打开手,摇摇摆摆,仗着酒,装着醉意,任情乱撞,一会把路差了,不是齐天府,却是兜率天宫。一是行者尚记自己昔年偷丹,前来重蹈覆辙,二是此地三十三天离恨天,若非上仙引路,一般小仙难到此处。
甩去了千僮,心中烦闷决然不曾消得。那老君与燃灯古佛在三层高阁朱陵丹台上讲道,众仙童、仙将、仙官、仙吏,都侍立左右听讲。行者直至丹房里面,但见丹灶之旁,炉中有火。炉左右安放着五个葫芦,葫芦里都是炼就的金丹。他迟也不迟,即把那葫芦都倾出来,就都吃了,如吃炒豆相似。
却说那七衣仙女自受了大圣的定身法术,一周天方能解脱。各提花篮,回奏王母,说道“齐天大圣使法术困住我等,故此来迟。”王母闻言,即去见玉帝,备陈前事。说不了,又见那造酒的一班人,同仙官等来奏“不知甚么人,搅乱了‘蟠桃大会’,偷吃了玉液琼浆,其八珍百味,亦俱偷吃了。”又有四个大天师来奏上“太上道祖来了。”玉帝即同王母出迎。老君朝礼毕,道“老道宫中,炼了些‘九转金丹’,伺候陛下做‘丹元大会’,不期被贼偷去,特启陛下知之。”玉帝见奏,悚惧。
少时,又有齐天府仙吏叩头道“孙大圣自昨夜与千小仙儿出游去,至今未转,更不知去向。”玉帝闻言微愕,又添疑思。只见那赤脚大仙携着千僮又俯首上奏道“臣蒙王母诏昨日赴会,偶遇齐天大圣,对臣言万岁有旨,着他邀臣等先赴通明殿演礼,方去赴会。臣依他言语,即返至通明殿外,不见万岁龙车凤辇,又急来此俟候,不期半路遇见小仙儿。”玉帝沉声问道“僮儿,齐天府仙吏说你与那厮昨夜出游,如今人在何处?”千僮跪伏着,哭道“小僮不知!委实不知!”玉帝无可奈何,叹道“那厮端的哪般计量,叫你徇私包庇?”半响,千里眼顺风耳二人报来,称行者已然造反下界去。
千僮又惊又怕,哭啼啼高声道“玉皇无上天尊!饶他性命,属我万般纵容,叫他罪犯滔天,不加劝阻,请万岁惩戒小僮一人即可,让他走了去罢!”玉帝不悦,道“僮儿神智混沌,恐怕遭妖猴圈套!未免另有麻烦,将他捆了去暂压看管。”三五个天将受命上前,提着拉着推着将人压去。
玉帝差四大天王,协同李天王并哪吒太子,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星相,共十万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去花果山围困,定捉获那厮处治。众神即时兴师,离了天宫。这一去,黄风滚滚遮天暗,紫雾腾腾罩地昏。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