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御

骨灰级腐女一枚,最大梦想:世界和平

因和果第二部(悟空x原创小男主)


千僮浑浑噩噩中醒,这里风刀霜剑、寒气逼人,却不知是何境地。抖了抖身上积雪扶地而起,哐哐啷啷一阵脆响,千僮恍知,已是枷锁在身。此处是石幽封闭之所,却有鹅毛飞雪,不足为奇,那角落处伏地有一巨鸟,翅宽羽长,周身雪白无瑕,乃雪凰耳,其性喜寒冷,吐气飘雪,吸气冰封。千僮自然晓得,龙生九子凤有九雏,雪凰为九雏其一,乃祥瑞之鸟,又因雌性,长居西王母殿,但且不知何故在此。这漫天大雪因由它生,假行者教他与雪凰同身密室,果然要教他好生受苦!幸得雪凰降凡间风雪,故不伤仙身,只是神识被封,难免寒冷。
“雪凰,你且来!”千僮因有铁链,行走不得,凰同灵性,可听人语,却看它昂首啼鸣,振翅夹风,不肯起身。千僮被扇来的一阵寒风打得踉跄,寒风刺骨,浑身打颤。千僮叫道“雪凰,吾乃玉帝扳指化身的仙僮,教你过来,你敢不听!”因是权威之征,不敢不从,那雪凰垂着首,低声哀鸣,挪着身子,亦是叮叮啷啷地响,千僮惊觉,其足下镣铐加固,不得起身,故而只得在此放雪,不可离也。眼下尚不知假行者何处,若要脱身,只待元神恢复,化锁方走也。
行者自在天上被封齐天大圣后,闲暇无事,日日打座修行,果也清闲。这日掐指一算,该是玉帝赐他守桃园一职之时,故心有喜悦,出门游玩,不期路遇三坛海会大神。行者笑道“三太子哪里去?”哪吒道“朝毕,正欲回府。”行者待三太子颇为好感,因当年西行,千蟠曾二举神将,一是盱眙山小张太子,然其心术不正行为不点,果然可恶;二是此海会大神,那是平顶山逢灾,行者与小妖胡言装天,那痴儿即请哪吒前来,果是关系甚佳,遂有好感。
行者想到千蟠,遂又问道“不知三太子可知,前些时日是否有东华帝君到蟠桃园玩耍?”哪吒怪道“帝君四处游云,我等不常相会,是否前往未曾可知,不知大圣何故一问?”行者嘻嘻笑着脸皮“无事无事,总是无事,故而一问!”哪吒打量片刻,即笑道“你倒是个古怪猴子!封弼马温那时张扬跋扈,生气得很,如今齐天大圣封了,高官在手,你倒真的安稳,果然是官职缘由?”行者笑道“是也不是,不是也是。”哪吒笑骂猴子故弄玄虚,便要离去,行者玩性大起,拽着人道“走走走,既然无事,我俩耍子去也!”
正是拉着人走,前面千僮不知何时驻着身,突然叫道“那个!那个大圣…”行者与他四目相撞,那厮却又忸怩,撇过头去。行者挑着眉迎上去,问道“千小仙儿叫老孙何也?”千僮把手中卷轴藏入袖中,臊着脸扯住行者的赭黄袍,吞吐道“太子有事,不便打扰,我这厢闲来无事,与你…与你耍子去也!”
千僮不知是怎的昏了头,原本受玉帝命拿例书与文曲星,路上见行者,想起那时水中景象,脸红心跳,想一走了之,却又移不动跟脚。那行者待自己,往往冷嘲热讽嗤之以鼻,哪里会如这时笑得如此好看!
行者被一路拉到披香殿,见千僮止步,方问“你带我来披香殿作甚?”千僮羞答答,低声道“那日我瞧见奎木狼君来此与一侍女…”行者顿悟,神色不禁尴尬起来“你便是教我来这里戏耍?”千僮抖着肩,颊红似飞云,双目却炯炯有神,盯着行者,眨也不眨。
“那…那日,你亲了我…”行者暗觉不妙,紧缩眉头。千僮见他有不满之色,慌得声音发抖,急眼道“我,我喜欢!那般抱着的…那般的…”见他愈发抖得利害,行者颇感头痛,叹道“你要和我在此偷情?与那奎木狼与玉女一般。”说罢又自觉荒唐,嗤笑道“你这个小仙儿,不沾凡俗不懂情欲,你哪里来的胆子触犯天庭法纪?”那仙僮心知受讽,叫道“我不知!我生来不知,亦不曾想过…你那一口气渡于我,叫我惹上俗气,有了恶念,是你害我!”此言分明无理取闹 ,行者没了好脸色,冷道“该你修行不够!若不是你…若不是你那般叫唤于我…”
千僮自知理亏,因花果山时,他曾窥视行者打座念经,一日执念化形,虽看不清眉眼,可知是一男子,与他口口声声“哥哥”相缠,执念化形,便是心魔孽障,此人乃行者之重要,故此记在心头,那时持国天王大施法力,他慌乱之下称叫行者“哥哥”,是以图其搭救,现行者提及,还有心虚。
见行者转身欲走,千僮着忙上前,一把拉住,急道“你莫走!你只应了我,何如?”他不曾试过,扳指化身,无心无肺,然如今他胸口左处,长出了怪物,咚咚作响。他不敢让玉帝得知,更不敢与人去说,每每看到行者,便跳得更加利害,千僮愈发恐慌害怕,却愈发兴奋惊喜,此感好如魔怔,令人欲罢不能。
行者道“你只是被我一口清气乱了本然纯灵之气,非有情欲,况且仙器,不有人情,除之即可。”千僮急了眼“我不愿!我只想叫你应我…那样…那样抱我,若果如此,死而无憾!你若应我,我应你任何!”闻言,行者一顿,“任何,当真?”千僮迷茫行者所语,痴道“当真…自然当真。”行者转过身,一字一句“入得蟠桃园,可行之?”

评论

热度(1)